2012年8月16日星期四

心率测试APP原理

智能手机已经进入到了我们的生活的各个角落,特别是各色各样的软件,可谓是面面俱到,满足了几乎所有人的各种需求,不管是怪蜀黍,还是乖宝宝。
 
好玩的,新奇的软件有很多种,其中有一个我想大家都用过,比如心跳测试,心率测试什么,使用方法也很简单,只要把手指按在手机摄像头上——开启APP——就可以了。

如此简单,有没有科学依据呢?还是就像那人品计算器一样只是纯纯的忽悠人而已?现在就来分析一下它的原理,因为我们不仅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

因为每次心跳都会使血液里的氧含量增加,身体消耗掉之后血液的氧含量又会降低,所以血液的颜色由于氧含量的变化会产生周期性的改变,这个时候软件只要通过记录手指透过的光的颜色的改变来记录心率就OK了。

所以使用时一定要有充足的光线,最好是手指放在摄像头上之后朝向阳光或者灯光,有闪光灯的还可以打开闪光灯。

根据原理的衍生应用可以是和心跳有关的很多,比如测谎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猛烈的点击吧,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