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5日星期四

UIUIX的流行总结和未来展望



最近这几年的新产品推陈出新的速度微微有点快,什么穿戴式设备,扁平化设计,无人驾驶汽车……

没办法,身在科技时代便是如此,晚一拍就感觉要被时代抛弃了。

废话不多说,以下不负责任的总结是结合在知乎上的回答的,希望有点用。

  1. 产品纯粹化:体现在UI以及其他的一切视觉设计上简约,一目了然。
  2. 功能明确化:随着行业的成熟,减少甚至去除那些多余的不必要的鸡肋功能,让产品更专一。
  3. 体验两级化:如同单反和卡片机的存在。(虽然卡片机正在消亡)
    1. 普通产品傻瓜化:就如同傻瓜机一样,操作简单,几乎零学习成本。
    2. 专业产品专业化:单反的存在,较高的入门门槛,学习成本,但是功能专业。
  4. UI简约化:简约,减少刺眼的色彩,舒适感提升。
  5. 移动化:随着移动智能设备的不断普及,设计会越来越符合移动的要求
    1. 零散时间的利用率提高
    2. 急速内容呈现,人们不需要考虑带宽的问题
  6. 块状呈现:方便手指触摸操作
  7. 多媒体描述多过文字描述
  8. 社交增加
    1. 室内LBS交友
    2. 熟人社圈
  9. 深度交互:不是他给你什么,你拿什么;而是你要什么,给你什么。
  10. 完善手势操作体验:移动APP操控绝不是点点点
  11. 更多其他的操作方式
    1. 语音
    2. 眼球
    3. 脑部
    4. 智能判断

不管怎么变,现在的很多产品拼的都是赤裸裸的参数,灌输给用户那么多的参数,真的好么?这样的体验绝对不是好的体验,更不是好的产品所要去做的,真正好的产品,是让人们忽略参数,从而更加注重产品的使用感知,而不是冷冰冰的数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猛烈的点击吧,少年!